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第八届金秋文化艺术节之实验知识竞赛决赛揭晓

  12月5日晚,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座无虚席、掌声雷动。由校团委主办,生命学院承办的第八届金秋文化艺术节之实验知识竞赛决赛在此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生命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来自园艺学院和动医学院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植保学院、资环学院和理学院代表队获得,农学院和葡酒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经过之前的初赛、复赛,最终资环、园艺、葡酒、生命、动医、植保、农学及理学院八支代表队进入了决赛。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快速问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竟答环节,由每三人组队的八支代表队参赛作答。在第一轮较量中,八支代表队旗鼓相当,充分展示了各自丰厚的实验知识储备。在之后的抢答环节中,比分逐渐悬殊,园艺学院沉着稳健的发挥使其遥遥领先。而来自生命学院的7号代表队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不甘示弱,以出色的表现逐步将比分拉平,并最终脱颖而出,以300分的优异战绩折桂。比赛间歇,与观众互动的实验知识现场问答和曾两次获 “校十佳歌手”称号的文征宇同学的深情演唱,更是使现场高潮迭起,打造出一场知识与趣味并存的优秀知识竟赛。

  生命学院、校团委负责同志出席决赛,生命学院生化教研室林雁冰老师担任本次实验知识竞赛的仲裁,全校近千名师生共同见证了决赛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本次竞赛提高了同学们对实验知识的重视程度,加强学生对所学实验理论知识的掌握,激发学生崇尚科学、探索真理的热情,将推动我校实验教学的发展。
 


比赛现场


选手风采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