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院长讲坛”第五讲——谈当代大学生的成才

  4月27日,“院长讲坛”第五讲“谈当代大学生的成才”在北校区七号楼二层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期的主讲人是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高锦明教授。

  高院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求学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培养自己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首先,他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唯有如此方可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接着,他向同学们具体阐述了成才的要素:成功在于勤奋,要成才首先要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要有吃苦的精神,要培养兴趣和爱好。针对如何学习,高院长结合自己当年上大学时学习英语的经历清晰明了的指出学习要讲求科学的方法,科学用脑,提高学习效率,注重学思结合。最后,高院长鼓励大学生要积极做好科技创新,参加课外活动,搞好人际关系,为成才做准备。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成为真正的人才。

  报告会上,高院长旁征博引,语言幽默,会场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精彩的报告内容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使到场的每位同学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