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在实践中磨砺,在实践中成长

  时光飞逝,短短的18天一闪而过,总觉得美好的时光总是弥足珍贵,短暂的经历总是耐人寻味。结束了暑期的实践工作后,不禁让我开始有些怀念那些日子,习惯了象牙塔里安逸生活的我,这次亲身体会到工作中的辛酸苦辣。反复回想这段经历,它是值得我去留恋和铭记的,它使我懂得如何在实践中磨砺并成长。


磨砺•坚持


  还记得第一天初到车行时,自信满满的想干出一番大成就,可是刚开始我的主要任务只是干些琐碎的小活,收集、整理各种有关于车的资料,跟着有经验的销售能手学习基本的销售知识,几天下来,简单的工作使初涉社会的我疲惫不堪。好在几经努力后,我终于获得了做销售的资格。然而,销售工作却不如我想的那么容易,接连几天,无法做成自己的第一单生意,我开始怀疑自己,否定自己,有了放弃的念头。销售部经理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说,人是在不断坚持中,不断磨砺下,才会成功的。回想当初的自信满满,我决定坚持,接受磨砺。虽然我的第一单是在我实习的最后一天才完成的,但是它使我明白了无论结果如何都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要勇于在实践中磨砺。


成长•经历后


  曾几何时,我再也不是在父母面前肆意撒娇的小孩,在朋友面前任性的孩子了,是一名准销售员了。朋友们都说通过这次的实习我长大了,我可以适应社会这个新环境了。我想说,成长总是在我们经历以后发生的蜕变。现在的我,可以一个人适应陌生的环境,学会了坚持不懈,学会了永不放弃,也许这些就是成长吧。在我这充满欢笑与泪水的实践的路上,伴有忧伤,伴有欢喜,伴有失落,还伴有欣慰,带给我了一次不一样的人生体验:让我在实践中成长。


  再回首往日,我已然成长了,在我葱茏的青春岁月里,是实践教会了我如何接受磨砺,如何成长,如何扬起理想的风帆,为梦想护航。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