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首届植物“景”标赛大型标本作品展在我校举行

11月8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农学院承办的“第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植物嘉年华一期活动植物‘景’标赛”作品展出在我校北校区南门口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参展作品达270余幅,均来自各学院同学们的巧妙构思和精心制作。参赛作品数量多、质量高、表现主题广、构思新颖造型逼真。同学们在标本制作时充分发挥创造精神,选取各种颜色不同,形态各异的植物器官,或裁或剪,或粘或插,制作出诸多生动的形象。如作品《汶川心》用花瓣、串串红、鸢尾、小叶女贞等景象向大家重现了汶川地震中感动的一幕幕;《中国龙》用银杏叶、松针、三角枫等材料制作的大龙栩栩如生;而作品《日出》则以挨挨挤挤稻粟粒展现出一轮红日从绵延起伏的山峦中缓缓升起的景象……

作品一展出就吸引了无数师生前来观看。大家对作品都赞不绝口,积极地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票,有人还拿出相机拍照留念。

展示结束后,来自农学院的李振华同学深有感触,她说:“太有趣了,真没想到这么多精美的作品都是大家自己制作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它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秋的斑斓和同学们非凡的创造力。”

本次活动不仅活跃了同学们的思维,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大家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同时也反映出当代大学生对国家大事和周围生活的密切关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中国龙


汶川心


悉心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