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我校举办“飞扬的青春”主题讲坛

  为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展现我校大学生风采,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生活,5月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飞扬的青春”主题讲坛第一期在北校区篮球场露天舞台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刘瑞明、副书记石颖贤、徐海、校学生会主席魏魁虎及其500余名学生到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刘瑞明书记为“飞扬的青春”主题讲坛顺利开讲致辞,他指出讲坛的举办以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坚持贴近同学、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力争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开发潜能、展示自我的舞台,为浓厚学风、良好校风的形成起到促进作用。他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拓展智慧与才华,在人生大舞台上挥洒青春与活力。

  接着来自食品学院的王冬冬一曲饱含着他对家乡无限依恋的《松花江》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的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理学院“巨人”张大坤以“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为主题深入展开的关于大学生成才成长的详细论述,气势恢宏,意志昂扬,“顶天立地人世间,拼搏无悔天地间”是他争当一名新世纪合格大学生的座右铭。

  资环学院选手闫明灏高呼“我的青春我做主”,以势不可挡的气势,向青春的舞台发起挑战,青春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青春是汗水浇灌的苦果,秉承着坚忍不拔的小草不屈的精神,她相信勤劳与付出永远是获取最后胜利的法宝;葡酒学院潘素,多才多艺,生活中她对自己要求严格,身在大三,却依然要挑战自我,追求进步。开场白就以一曲肚皮舞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目光,随后的主题讲演更是乘胜追击,《西农大——我梦想的启明星》一首感人肺腑的心路历程的倾诉,一曲青春飞扬的赞歌;农学院的周玉庭,讲演风格轻松活泼,她巧妙的将家乡云南与杨凌的特色结合起来,个性张扬,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她对青春的诠释更是发人深省,人生如旅行,当你途经青春的小径,应一路踏歌而行,只要阳光洒在青春的路上就不应心碎,那么以后回首时,美妙的光环下,你会看到青春依旧这样色彩斑斓。这就是她的青春感言。

  最后有着东北人豪爽乐观的生活态度,来自经管学院的李艳认为,青春就是永不言弃,她分两部分讲述了对青春的理解。一是对爱的渴望,二是对知识的渴求。青春须有爱的陪伴,才是完美的青春。同样,个人的发展离不开知识的武装,知识使我们睿智,使我们懂得,水滴不一定石穿,溪流不一定入海,绳锯不一定木断,知识给予我们质疑科学的勇气。

  活动举行时,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六位选手冒雨用他们的方式让在场的同学感受到了青春的魅力。活动最后评选出了本期“讲坛之星”,四号选手来自葡萄酒学院06级的潘素同学荣折桂冠,其他五名选手分获最佳口才、最佳风采等奖项。

  据悉,主题讲坛从第十一周起,每周五下午在北校区露天舞台将准时与大家见面,内容涉及人生感悟、成长励志等多个方面,将以演讲、表演、才艺展示等多种形式在广大同学面前呈现,每周将评选“讲坛之星”一名,年终所有的“讲坛之星”进行激烈的角逐后,将诞生年度“校园之星”一名。


(“飞扬的青春”主题讲坛活动现场)


(讲坛第一期获奖选手)


(热情的亲友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