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大学生素质教育报告会——台湾大学刘振轩教授报告会

  7月24日上午,台湾大学兽医专业学院院长刘振轩教授在我校动科学院会议室作报告,报告的主题为“动物医学与人类生活”。 动物科技学院靳亚平副院长主持报告会,来自动医和动科学院的同学们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振轩教授首先介绍了兽医学教育的历史,并用VISTA来形容兽医学教育,指出兽医学的学生需要具备智慧、真诚、团队精神、责任感和有始有终等基本素质。随后,刘教授介绍了台湾大学兽医专业学院的录取情况、教育模式和毕业生就业渠道,向广大同学指出了兽医专业的良好前景。

  随后,刘振轩教授从动物与人类文化、人兽共患病、动物癌症的研究、肉品卫生安全与人类健康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动物医学与人类生活的关系。刘振轩教授是赴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健康小组的召集人,报告会上,刘教授播放了他为赴台大熊猫“圆圆”做健康体检的视频。

  报告会的末尾,刘振轩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聆听报告的同学以热烈的掌声对刘振轩教授的讲座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