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院长讲坛”第十七讲—— 绽放青春 成就未来

   6月2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资环学院团工委承办的“院长讲坛”第十七讲——“绽放青春,成就未来”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成功举办。资环学院院长郑粉莉研究员应邀担任本场讲座的主讲嘉宾。

  郑院长的报告讲述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她讲述了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当年是为了报效祖国才义无反顾地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回到国内投身水土保持领域的研究工作。第二,为理想插上翱翔的翅膀。她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邓亚萍的成长经历,然后给同学们分享了她自己在多年从事水土保持研究工作的心得体会,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会有艰辛,但是只要有信心、有恒心、有耐心,以顽强的斗志面对生活与工作,就一定会有所成就。第三,学会做人。要做事必先做人,她指出成功必须要诚信,要学会与人交往,学会与人分享,学会与人合作。第四,全面发展各项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二十一世纪需要复合型人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力争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郑院长就同学们关注的考研、就业以及专业发展等问题做了精彩解答。报告会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