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资环学院赴安康瀛湖库区开展渔业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进一步掌握瀛湖库区水产养殖和环境保护现状,为瀛湖库区产业发展提供有效技术支撑,近日,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专业部分师生组成的渔业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实践服务队走到了瀛湖开展社会社会实践活动。

  按照环科系主任黄懿梅老师制订了测试方案。到达瀛湖库区,师生们不顾舟车劳顿,也不及欣赏水光山色的旖旎,立即登上小船,冒着烈日在77.8平方公里的水域中开始勘查水面、选点定位、提取水样,利用携带的仪器进行水温、Ph等指标进行测定,并为回校后续测定的17个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项目做好准备。

  同时,服务队在汉水兄弟水产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我校资环学院08届毕业生张磊的带领下深入库区周边各村庄,与村委会干部和村民座谈,宣传水环境保护与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密切联系,倡导可持续发展的科学理念,讲解了生活中废弃物排放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生活排污习惯问卷调查。座谈后,又邀请部分村民一道对垃圾和生活废水进行了采样和预处理。

  服务队师生还走访了安康市水文局、安康市环境监测站和安康市水产站等单位,就库区人文和自然环境、养鱼品种搭配、渔业规模和  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在安康市水文局,卢修富副局长在听取了服务队师生瀛湖库区的调研情况及水质检测建议后,对我校师生服务于安康社会经济发展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希望与学校在库区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

环科专业师生在安康瀛湖水产养殖区域采取水样

责任编辑: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