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园地

“走进挑战杯”专题报告会举行

  11月1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植物保护学院团工委承办的主题为“走进挑战杯”的专题报告会在北校区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担任此场报告会的主讲人为植保学院博士生导师黄丽丽教授。

  报告会上,黄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挑战杯的项目组成及大学生参加挑战杯的意义,阐述了申请科创项目的目的,强调在校大学生申请科创项目不能盲从,要结合自己的专业兴趣、指导老师的研究方向、实验室的设备条件进行申请。同时,黄老师还详细讲解了科创申请书的写作技巧、怎样与指导老师有效沟通及怎样去寻找项目参与人,并着重与同学们讲述了完成项目过程中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同学们仔细聆听报告会,掌声不断,特别是最后的互动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黄老师交流,会场气氛融洽。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到目前为止,“挑战杯”竞赛在我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因此,通过此场报告会,在场的同学对“挑战杯”大赛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对以后参加“挑战杯”大赛及各种科技创新活动有了更充分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