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党委召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1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兴旺,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卫东出席会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红主持会议。

321A8587_副本.jpg

会议学习了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校内巡视总体情况报告,审议了第八轮校内巡视集中整改情况报告和2021年校内巡视深化整改情况报告,讨论并通过第九轮校内巡视工作方案。

321A8591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要求,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要坚持巡视工作方针,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强化巡视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要坚持系统谋划、系统推进,深化监督贯通融合工作格局,增强综合监督效能;要坚持加强巡视制度建设,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李兴旺强调,要切实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持续跟踪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加强评估问效,实施台账管理,严格销号落实,督促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强化系统集成整改,结合学校“深化巡视整改,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能力建设”年度工作主题,和中央巡视发现的问题,纪检、组织、审计发现的问题一体整改,切实提升整改质效;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和成果运用,发挥好监督协同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统筹联动、信息共享、协作配合、信息移交等机制,把巡视发现并经过核实的问题以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纪检监察部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重要依据,作为组织部门抓领导班子建设、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的重要参考。

李兴旺指出,要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规范化水平,高质量做好第九轮校内巡视工作。切实督促加强政治建设,聚焦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用好已有监督成果,严格巡视方案规定,优化各项工作流程,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