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12件作品获2023年度“陕西高校新闻奖”

近日,2023年度“陕西高校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师生共12件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6件、一等奖5件、二等奖1件。

党委宣传部靳军撰写的《我校团队研发出国内首款经济实用型奶山羊育种芯片》、周天弘和李晓春撰写的《我校研究揭示2500年前青藏高原已经广泛饲养牦牛和黄牛》获消息类特等奖,杨远远撰写的《当“妈妈”遇上科研》、王学锋撰写的《“亿元村”里的西农故事》获通讯类特等奖,杨远远负责的《“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留学在西农》获新闻专栏类特等奖,王学锋拍摄的《2023 年生物学综合实习收官》获新闻图片类特等奖。

党委宣传部徐鑫撰写的《瑞雪瑞阳瑞香红苹果新品种推广面积超40万亩》获消息类一等奖,付文婷撰写的《云雾山的青春故事》、张晴撰写的《一群人的“西行漫记”一所大学的使命担当——中亚路上的西农印记》获通讯类一等奖,付文婷撰写的《在不遗余“粒”中矢志强农兴农》获言论类一等奖,靳军拍摄的《我们的论文就在果园里》获新闻图片类一等奖,凤岗融媒学生记者吕佳悦、祝香倩、李抒蒙及雷星萌撰写的《西农田径队“破天荒”了》获通讯类二等奖。

2023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宣传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深入师生和基层一线挖掘典型,采写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原创新闻作品,此次获奖作品聚焦农业科研、推广以及学校国际化战略,展现学校新进展、新形象,凸显师生们的奋斗奉献精神。

“陕西高校新闻奖”是由陕西省高校校报研究会主持评选的全省高校新闻系统唯一的学术性评奖,每年评选一次,评选范围涵盖消息、通讯、言论、新闻图片、新闻专栏、版面等六大类。2023年度共有368 件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 76 件、一等奖 111 件、二等奖181 件。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