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大荔首届冬枣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大荔冬枣开园仪式举行

5月26日上午,由中共大荔县委、大荔县政府和我校共同主办的大荔首届冬枣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大荔冬枣开园仪式在大荔县范家镇雷北村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大荔县是我国著名的冬枣产区,“大荔冬枣”品牌已享誉全球。早在2006年,学校就开始与大荔合作进行冬枣设施栽培试验示范工作。经过15年的共同努力,大荔冬枣设施栽培从最初的2亩发展到现在的42万亩,并不断创新技术模式,使冬枣成熟上市时间由过去40天延长到6个月,年产值超过60亿元。2019年大荔冬枣位居“中国果品区域品牌价值榜”第11位,品牌价值44.94亿元,枣类全国第一。目前,“大荔冬枣”引领着我国鲜食枣产业的发展,被誉为我国北方优质高效产业发展的成功范例。

孙武学与徐养福看望试验示范站师生_副本.jpg
孙武学与徐养福看望试验示范站师生

陕西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唐周斌,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我校原校长孙武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陕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二级调研员汪德亮,大荔县委书记刘莉,我校红枣首席专家李新岗等省、市、县领导及专家出席了开园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致辞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致辞

徐养福在致辞中表示,大荔冬枣已经成为我国鲜食枣的一面旗帜,引领着全国鲜食枣产业发展方向。学校将继续发挥科技成果和人才优势,深化与政府、企业的合作,努力将大荔冬枣试验示范站建成国际化鲜食枣产业技术研发平台和产业高地,为大荔百亿冬枣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西农力量。

开园仪式上,向首批大荔冬枣区域公用品牌标识授权使用单位颁发授权书。农检中心和种植大会宣传质量安全承诺,省林业局领导为省级林业龙头企业授牌,现场发布“最美枣园”评选标准和冬枣分级标准以及签约仪式。

整装待发_副本.jpg
整装待发

与会领导还观摩了中国枣文化博览园、范家镇井庄村日光温室示范点。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