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广西科技厅来校举办引智引技精准对接活动

4月22日,由广西科技厅、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和我校共同举办的2021“问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引智引技精准对接活动在交流中心开展。副校长陈玉林、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姚作芳出席活动。

精准对接会_副本.jpg

陈玉林对广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兴、因国家战略而为”的责任担当以及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使命。他指出,学校与广西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广西加强产教融合方面的合作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相契合,希望通过本次精准对接活动结出合作硕果。

姚作芳表示,广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农业技术攻关、人才交流和平台建设方面合作基础坚实,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推进更多先进科技成果到广西落地,实现“西农研发,广西转化”。

广西科技厅、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精心组织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产业技术研究院、北部湾大学以及南宁市、钦州市、桂林市、崇左市、河池市等市科技局和10余家涉农业企业等代表等50余人参会,学校组织动科学院、动医学院、葡酒学院、食品学院、资环学院10多名专家与会对接。企业代表和专家团队洽谈热烈,根据企业提出的实际需求,我校专家针对性提出了建设性的解决方案。其中,富凤农牧集团、北部湾大学分别与我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问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引智引技精准对接活动属于广西科技厅组织地方科技系统、企业赴陕西开展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的一部分。广西科技厅希望通过交流活动与我省大院大所、一流高校围绕广西产业升级发展需求,面向前沿科技发展方向加强合作,吸引优质科技成果到广西落地转化。前期,广西方面已与陕西有关高校开展了相关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