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南秦巴山区猕猴桃产业发展研讨会举办

为加快陕南秦巴山区猕猴桃产业发展,促进我省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助力我省猕猴桃产区乡村振兴,3月28日至29日,陕西省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工作会议暨陕南秦巴山区猕猴桃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安康市岚皋县举办。

33.jpg

会议由省猕猴桃体系首席专家、园艺学院刘占德研究员主持,陕西省果业中心副主任周智孝、岚皋县委副书记张永斌、副县长杨乐等出席会议。陕西省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果业中心、安康市农科院、岚皋县农业局、城固县果业局、眉县果业技术服务中心、岐山县猕猴桃开发中心等单位有关领导及齐峰果业、永红猕猴桃专业合作社、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有限公司、宏大猕猴桃公司等部分企业合作社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专家实地调研了岚皋县民主镇银盘村山地猕猴桃产业园区和南宫山镇宏大猕猴桃产业园区,了解陕南秦巴山区猕猴桃产业的发展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会上,刘占德研究员总结了猕猴桃体系成立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目前我省猕猴桃产业存在问题,部署了省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度工作任务。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分别从产业发展规划、园区规划、品种选择、建园技术、果园管理、土壤改良、省工机械化操作、技术人才的培养、产品定位与品牌创建、采后储藏与市场开拓等方面,为陕南秦巴山区猕猴桃产业发展把脉开方,指出应依靠当地气候、资源优势,特别是当地富硒优势,打造富硒猕猴桃等本土特色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以猕猴桃产业带动产业兴旺,果农增收,乡村振兴。

此次会议将大力提升陕南秦巴山区猕猴桃产业发展,推动我省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与升级提质增效,为“十四五”陕西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谋好篇,提升我省猕猴桃技术生产水平,促进猕猴桃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