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四名教师获第十二届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12月21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二届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结果,我校动医学院陈树林教授、植保学院戴武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邓谨教授、草业学院龙明秀教授获“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是陕西高校优秀教师的重要奖项,是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奖励长期在教学第一线教书育人、在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从而带动高等学校教学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高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全省共有84名教师获评第十二届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我校推荐的4名教师全部获奖,实现自陕西省启动教学名师奖评选以来的重大突破。截至目前,我校共有26名教师获评“陕西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陈树林_副本.jpg

陈树林,男,动物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畜牧业协会专家团专家。主要从事基础兽医学教学和科研工作,讲授《动物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等本科生课程和《动物神经科学》等研究生课程,培养研究生55名。主持完成教改项目11项,主编“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和教育部计划教材6部, 副主编教材4部,1部获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第二届林(农)类优秀教材二等奖”,副主译教材《家畜兽医解剖学教程与彩色图谱》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先后被评为校首届十大“我最喜爱的老师”“宝钢优秀教师奖”“陕西省师德标兵”。主持的教学成果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15)和特等奖(2018)。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子项目及省部级项目等7项。发表论文共120余篇,其中SCI论文33篇。出版著作4部(主编)。科研成果获陕西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地市级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

戴武_副本.jpg

戴武,男,教授,博士生导师,植保学院副院长,国家级植物保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全国植物保护专业教学创新联盟副理事长、陕西省昆虫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讲《普通昆虫学》和《城市昆虫学》本科生课程,以及《昆虫分类学》《高级昆虫系统学》等研究生课程。主讲的“普通昆虫学”课程先后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2005)、国家双语示范课程(2007)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2013),主持建设的桃小食心虫全年测报与防治虚拟仿真实验先后获批2019年国家和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课程),荣获陕西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主要开展害虫多样性、昆虫传毒机制及害虫综合治理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等省部级课题10多项。已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60多篇。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并获第八届陕西省青年科技奖、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周尧昆虫分类学奖等。

邓谨_副本.jpg

邓谨,女,教授,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教育部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项目主持人,陕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陕西省高校思政课“名师示范课堂”(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主讲人。主持教育部等省部级课题近20项,主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 ”省级精品课程项目1项,校级优质课程建设重点项目2项。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教改教研著作1部。获得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获“学生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教学成果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的多次报道。

龙明秀_副本.jpg

龙明秀,女,草业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兼任中国草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林草局院校教材建设普通高等教育分库专家。主讲牧草栽培学双语课程。先后主持完成15个教改项目,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1项。建成牧草栽培学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校级教学成果奖3项,撰写教改论文7篇;出版教材4部,主编的《牧草栽培学双语辑要》是行业首部专业课双语教材。多次荣获校级“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主持和参加国家、省部级及其他课题22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参)编科技专著5部,发明专利2项。副主编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及战略储备》一书2015年获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