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李兴旺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要精心部署安排,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

李兴旺强调,要立足学校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制定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下大力气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三是要按照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新时代教育强国战略,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落实学校“12345”发展思路,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克服在西部欠发达地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现实挑战,深入分析研判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奋力书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

吴普特围绕学习内容,从如何改进工作作风、谋划未来发展、抓住重大机遇等方面作重点交流发言。他指出,《建议》起草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等,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3次会议、中央政治局召开2次会议,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又对建议稿增写、改写、精简文字共计366处。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这种工作作风和思考谋划方式,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持续改进我们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他强调,要在深入分析学校发展历史的基础上谋划未来的发展道路,学校因国家战略而生、而为、而兴,合并组建以来,又历经改革融合、梦想成真、特色发展、深度谋划四个发展阶段,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度谋划学校发展、始终保持忧患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努力追赶超越,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因国家战略而强的发展目标。他进一步强调,要在充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过程中抓住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抓好学校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强大动力,以奋斗求贡献、以贡献促发展、以发展创一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副校长马建华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第1—7部分内容。副校长冷畅俭围绕学习内容,从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与深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与学校改革发展的关系、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重要意义等方面作重点交流发言。副校长韦革宏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第8—15部分内容。

党委各部室、党校、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学习。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