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我校举办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推进农林院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科建设和发展,加强各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11月6日至8日,来自国内30余所高校80余名代表齐聚我校,参加由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学科联盟主办、我校承办,杨凌示范区住建局、西部土木工程减震隔振行业技术中心等协办的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

本次会议主题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土木工程专业学科发展”。副校长陈玉林教授出席开幕式。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杜太生教授、我校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胡笑涛教授、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樊恒辉研究员等分别致辞。会议宣布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学科联盟正式成立,并举行了联盟揭牌仪式。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土木工程认证、农业类院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美丽特色乡村规划与建筑设计、村镇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民居建筑节能、村镇建筑综合灾害防治及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等开展了线上、线下的研讨交流。

会上,对我校主办的第一届“美丽乡村•土木工程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会前,还召开了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学科联盟筹备会,产生了联盟理事会,中国农业大学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我校和南京林业大学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北京林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