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长办公会研究国际合作办学等事项

11月3日,校长吴普特主持召开2020年第10次校长办公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学校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关于合作举办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的协议》。会议指出,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水资源工程专业全球排名前列,两校集聚优势教育资源,以“4+0”模式开展本科生联合培养,对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水文学与水资源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会议强调,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制定项目人才培养方案,在培养模式上下功夫,夯实学生专业基础,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细则》《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细则》《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细则》。会议强调,实验室安全关系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各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解决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关于2020年学校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一流人才培养的基础,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务必要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和建设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与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等11家单位签署“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合作备忘录、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人才定制联合培养协议》、小麦新品种“西农369”生产经营权转让等有关情况。研究了成立信用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中草药研究与利用中心、秦岭野生动物生物学研究中心和食用菌中心等4个校级学术机构相关事宜。审议了《学生出国(境)管理办法》《教职工出国(境)管理办法》、与日本京都大学合作备忘录、教职工选聘计划等事项。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