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一行来校调研


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一行来校调研

6月3日,正值端午佳节。当天,著名慈善家,福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福耀集团副董事长曹晖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参加调研并与曹德旺一行座谈交流。

这是曹德旺先生2007年之后第二次来校调研。2007年以来,曹德旺先生及其创办的河仁慈善基金会累计资助我校2550万元,先后在我校设立“曹德旺助学金”“曹德旺励志助学金”,惠及1800多户贫困家庭、5175人次贫困学子。学校高度重视助学金项目,将其作为爱心工程、民生工程和精品项目,从建立完善的校院班三级评审体系、制定科学严谨规范的项目评审办法和管理办法、强化过程管理、加强资助跟踪评估4个方面精心组织推动实施,保证项目切实发挥最大的效益和效果。


福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讲话

曹德旺感谢学校对助学金项目的高度重视和精准实施,真正“把钱用到了刀刃上”。他介绍了福耀集团、河仁慈善基金会以及自己为社会捐资120亿元相关情况,讲述了自己创办福耀科技大学的初衷和考察国外有关高校办学经验的体会,感谢学校对福耀科技大学创办的关注和支持。

曹德旺表示,捐资创办福耀科技大学,不是为了让中国多一所大学,而是要在中国办一所前所未有的大学,在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出一条新路,为培养产业工匠领军人才、破解“卡脖子”难题作出贡献。曹德旺充分肯定了学校服务国家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作出的贡献,并在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希望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事业发展。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李兴旺感谢曹德旺先生及福耀集团、河仁慈善基金会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对曹德旺先生关心教育、捐资兴学的大善之举致以敬意。他表示,曹德旺先生不仅是成功的企业家,更是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慈善家。学校愿与福耀科技大学加强各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为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学校也将一如既往认真做好捐赠项目执行工作,让“曹德旺励志助学金”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完成梦想,传递大爱。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代表学校向曹德旺先生赠送于右任先生题写的“农专”奠基砖

吴普特代表学校向曹德旺先生赠送了我校1934年创办时,刻有首任校长于右任先生题写的“农专”两字的奠基砖。他谈道,通过和曹德旺先生两次面对面深入交流,深感曹德旺先生创办福耀科技大学,目的是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探索出一条新路。学校在这方面也作了积极探索,正在加强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吴普特表示,观念思路决定出路,细节决定成败。福耀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路径等值得学校借鉴。希望双方在未来农业、信息化智能化、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作出贡献。


副校长冷畅俭介绍学校创建未来研究院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介绍曹德旺励志助学金资助情况


副校长韦革宏介绍学校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经验与思考

座谈交流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学校拍摄制作的《慈善育人、达济天下》视频。副校长冷畅俭介绍了学校围绕未来农业“三产融合、主体多元、绿色发展、健康引领、装备智能、全球配置”6大特征开展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介绍了曹德旺励志助学金资助情况,副校长韦革宏介绍了学校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经验与思考。学校漆木篆刻协会社社长、农业水利工程2021级倪薇同学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向曹德旺先生赠送了刻有“敬天爱人、止于至善”字样的篆刻作品。

受助学生、葡萄酒学院2021级本科生谢卓君表示,感谢曹德旺先生的爱心捐助为自己解决后顾之忧,能专注于学业,定将永怀感恩之心,刻苦学习、不负期望,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曾受助学生、风景园林艺术学院2014级校友景福军表示,曹德旺先生的爱心捐助让自己受到很大鼓舞,毕业后选择创业为素质教育梦、公益梦努力拼搏,为像自己这样的孩子带去更多温暖,将曹德旺先生的大善大德、大爱大义一直传递下去。


曹德旺先生参观了我校服务国家战略展


曹德旺一行在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


康振生院士向曹德旺介绍我校小麦育种情况


学校漆木篆刻协会倪薇同学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向曹德旺先生赠送篆刻作品


曹德旺与我校曹德旺爱心社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在校期间,曹德旺先生参观了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服务国家战略展,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就实验室承担任务、种业安全等进行了交流。学校曹德旺爱心社学生代表还向曹德旺先生赠送了受助学生签名的社旗和文化杉。

中煤东方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副总经理曹志雷,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院士助理孙玲,福耀集团董事会秘书李小溪,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等部门负责同志、曹德旺爱心社学生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