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召开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2021年立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

为进一步加强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项目管理,跟踪掌握项目执行情况,增进各项目团队之间的交流,确保各项目按计划完成研究内容并取得预期成果,7月21-22日,我校召开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2021年立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及研究院建设交流座谈会。

新闻图片4_副本.jpg

研究院执行院长、副校长罗军,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赵新力,我校经管学院霍学喜教授、农学院张正茂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校长助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学波主持。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上合项目办副主任邹宇锋介绍了研究院2021年立项情况以及我校承担的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项目进展。项目负责人朱玉春、魏凤、刘爱军、阮俊虎、鲍恩财、赵霞、孙敏、邱仲潘、刘羽飞、尚书旗详细汇报了所承担的课题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与目标、经费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

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赵新力、霍学喜、张正茂对项目逐一作针对性点评,对项目团队已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个别课题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三位专家强调,作为软科学战略性研究,各项目应强化国际视野,突出中国需求,扩大数据获取来源,明确资政报告建议的对象,把握好时间节点,形成阶段性成果。

7月22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研究院建设交流座谈会,与会代表围绕研究院项目精准管理、打造高度智库报告、加强资源共享等展开充分交流。与会专家建议,智库研究应加强与农业农村部、发改委、国家海关总署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关注俄乌冲突等国际问题对区域农业合作的影响,围绕区域重大问题组织研讨交流,通过实地考察加深对国外研究对象的认识。

罗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是学校承担的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任务中最重要、难度最大的任务,2021年经过充分研究论证,首次设立了10项研究课题。研究院以智库战略研究为核心任务,发挥经管人文学科优势总结我国在农业领域的先进经验,服务上合组织农业技术推广交流合作。他强调,各项目负责人要按照评审专家的要求,围绕考核指标,进一步聚焦目标,突出智库报告导向性要求;完善措施,加强交流,特别是与团队国外成员单位的合作;充分发挥主动性,利用线上交流、派学生及团队成员出国交流等方式减少疫情对研究课题的影响;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项目周期,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新闻图片5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