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聚焦教育大会】(10)积极行动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后勤处】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10月12日,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第八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视频会和校党委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有关要求。会议指出,高校后勤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科研的重要保障。作为高等教育后勤工作人员,要以广大师生满意度为工作的评价标准,做好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保障。

  会议对后勤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提出的目标与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和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加强理论武装,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大讨论,覆盖全体后勤员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三要强化责任要求,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弘扬工匠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去学,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密结合学校今年部署的“基层党建与学科建设年”和“基层党建与综合改革年”,采取积极有效的行动推进后勤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四要聚焦“三服务三育人”,坚持“新、高、实、深”四个基本要求,深化综合改革,优化管理服务,以提升精准化保障服务质量为切入点,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集体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后勤全面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白欢欢) 

【离退休处】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0月11日,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各校区服务中心主任参加学习会。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视频,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视频会辅导报告主要精神和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与会老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立意深远,内容丰富,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建设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号角,是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尽己所能、竭尽全力,继续关注和支持教育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处领导要带头学、带头宣讲,积极参加所联系校区及党支部的学习,指导督促抓好学习,要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二是组织离退休职工深入学习,党委中心组、离退休各党总支、党支部和校区服务中心分层分类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学习传达大会精神,实现学习全覆盖。三是以学促做、学做结合,全力做好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结合离退休党建和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好“讲好改革故事,弘扬西农精神,激发担当作为”活动,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全力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张华)

【农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报告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0月23日晚,农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岑银老师为学院204名新生作了题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的专题辅导报告。

  周岑银全国教育大会的背景与简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学生、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度的学习。他表示,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创新意识、培养奋斗精神、提高综合素质等6个方面下功夫,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801班的姜星佑说:“在不久的将来,我也想投身教育事业,像老师们一样,以美好的品德、丰富的知识教育和影响每一个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诚朴勇毅’的校训,为了中国农业的明天、为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奋斗。”(康霓)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