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43名优秀毕业生奔赴西部志愿服务创历史新高

近日,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圆满结束,43名优秀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研究生即将奔赴陕西、新疆、广西、云南等地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此次报名、参与、招募人数也达到我校历年招募人数之最。

43名毕业生分别是农学院马仝乐、唐源江、阿依米热•图尔贡、排则古丽•艾合麦提尼亚孜,植保学院阿瓦古丽•沙吾提,园艺学院牟宣、冯新雨、艾丽菲热•阿卜杜克热木,动科学院赵冬玥、张学玉、周正阳、王琪璘、王宁,动医学院周敏,林学院郭童童、王瑞嫄、阿提开姆•艾力、李凯隆,园林学院的张欣然,来自资环学院王敏鸽、赵鹏、郭宸铭,食品学院张宇,葡萄酒学院尉迪、张叶丹,生命学院罗娜娜、艾克拜尔•吐尔逊,化药学院周文豪,经管学院巴合提鼓励•居马、排则古丽•艾合麦提尼亚孜、代睿、杨慧琪、张宇洁、梁鑫、刘淑琦、韩乐晴,人文学院赵澳倩、白雅杰、赵璐、刘小勤、韩乐晴、舒春华,语言学院独雅宁。他们或服务于各市、县、乡镇的基层单位,或服务于广西、陕西、云南等地的乡镇中小学,或服务于第二师铁门关市22团、25团、31团、36团,第十四师昆玉市225团、皮山农场,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一师阿拉尔市开展服务乡村建设、乡村教育、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等志愿服务工作。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选拔,充分利用学校网站、校园广播、海报张贴栏、官方微信等渠道,向全校学生公布招募信息和志愿者先进事迹,同时邀请新疆项目办、新疆兵团项目办开展线上宣讲活动,邀请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分享报告会,激发同学们“激扬青春•奉献西部”的热情,引领青年毕业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指引正确的方向,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相关工作得到学校师生的充分肯定,受到服务地干部群众的高度好评,被新华网、人民网、中青网等媒体报道多次报道。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