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报(自然科学版)再获 “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在2020年12月29日举行的“2020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上,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了“2019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评选结果,我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获得“2019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自2002年公布第一批“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先后11次入选。2013年以来更是连续7年获此殊荣。在本次入选的100种期刊中,高等学校学报仅有6种,全国农林高校学报和陕西省高校学报仅有该刊1种。

2020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是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为依托,以遴选出的1946种“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为基础,根据20余项文献计量指标,遴选出300种以中文出版的“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和20种以英文出版的“中国国际化精品科技期刊”,再在此基础上采用层次分析法,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科学计量与专家打分相结合的方法,分别对112个学科期刊进行综合评定,择优选择各学科类别中的最重要的期刊作为杰出学术期刊,最终评选出100种2019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获评期刊集中代表了中国科技期刊各学科的最高水平。

本年度我校学报还获得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的“第五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高等学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的“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的“第六届陕西省科技期刊精品期刊”,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的“陕西省高校精品期刊”,以及首届中国农业期刊网编辑委员会 的“中国农业期刊最具传播力期刊”。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