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合阳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认定

近日,根据陕西省科技厅公布的2022年度农业农村领域省级科技创新平台认定名单,我校农学院牵头建设的合阳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获批2022年度省级县域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2项技术被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遴选为2022年度粮油作物生产主推技术。

主推技术现场试验_副本.jpg
主推技术现场试验

合阳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2022年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围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王东教授、胡银岗教授等农学、资环、植保学院的6个课题组进驻示范站,通过构建科学研究、示范推广、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孵育和国内外交流合作“五位一体”专业功能试验示范站,“专家组—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广大农户”的推广模式,开展旱地新品种和旱作新技术的研究、示范与推广,推动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试验示范站现有旱作农业试验示范田100亩,办公、实验、会议、住宿等面积3335平米,可满足10名专家、20名学生同时驻站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示范与推广工作。试验示范站成立后得到了学校领导专家、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渭南市和合阳县领导的高度关注与支持。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