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天然药物微视频大赛在我校举办

近日,由我校与陕西省天然药物学会联合主办的“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天然药物微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大赛由教务处、团委、研究生院、化学与药学院承办,主题为“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天然药物与人类健康”,围绕植物、动物、微生物等天然资源,从专业和科普视角采用小视频的方式展示天然药物的研究进展。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省内外20余所知名高校的94件参赛作品,其中科普组79件、专业组15件。经过初赛、决赛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评审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专业组和科普组分别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作品,共计46件获奖作品。此外,通过“陕西省天然药物学会”微信公众号网络投票方式,从参赛作品中评出7件最佳人气奖作品。

大赛旨在弘扬我国传统文化,推介大学生在天然药物领域的科技成果,激励在校大学生科学研究热情,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挖掘天然药物相关学科与领域的创新人才,促进天然药物基础研究和应用推广的交叉融合,推动陕西省乃至西部地区天然药物事业的持续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