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我校与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5月16日下午,我校与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签订食品科学与工程合作办学协议。校长吴普特与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董事会主席、校长季列乌奥夫•加纳特•马拉多维奇代表双方签约。仪式由副校长罗军主持。

中哈食品科学与工程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现场_副本.jpg

2016年以来,我校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倡议,主导建立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与“一带一路”18个国家的96所科教单位和企业开展交流合作,与中亚地区11所农业大学建立密切合作。

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成立于1957年,位于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农业技术大学,哈萨克斯坦“阿塔梅肯”全国企业家协会高校排行榜农业学科排名第一,致力打造哈萨克斯坦第一所世界级研究型农业大学。2017年,我校与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合作共建农业科技示范园,开展了师生交流、联合研究项目、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等实质性合作,并建成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海外人才培养基地,携手共筑农业繁荣之路。本次签署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合作办学协议,也是在两所大学多年友好合作基础上的深化和扩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教授与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校长Kanat Maratovich Tireuovs教授代表两校签约_副本.jpg
校长吴普特教授与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董事会主席、校长季列乌奥夫•加纳特•马拉多维奇代表双方签约

吴普特表示,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是哈萨克斯坦乃至中亚地区领先的农业高校,双方互相借鉴、互相促进,取得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成果。对“中哈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双学位合作办学项目”双方实施团队,吴普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双方尽快成立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确保招生工作如期顺利进行。二是双方各相关业务主管部门以创新思维推进项目实施,为中哈两国农业合作培养优秀人才。三是双方利用好上合组织农业基地等平台优势,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为中哈两国的高等教育和农业科技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季列乌奥夫•加纳特•马拉多维奇表示,学校专门成立了哈萨克斯坦—中国科学教育中心,开展师生交流、专业技能提升进修等项目,为该国农工综合体培养专业人才。两校间在农业发展和产品加工的优先领域实施联合科学研究,未来将以开展食品科学与工程合作办学为契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持续推进互利共赢的长期合作。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中哈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双学位项目是我校境外办学的首次探索,开启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项目学制为两年,申请双学位的学生在两方注册,在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完成培养方案的第一学期的课程学习,在我校完成第二、三、四学期的课程与论文,符合毕业条件将获得我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同时获得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中哈双方出席会议嘉宾合影留念_副本.jpg
出席签约仪式嘉宾合影留念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