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战疫路上 有你有我】(58) 战“疫”家书寄深情

近日,在北校区东区10号封控公寓承担志愿服务工作的2021级农业水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佟佳骏收到了一封家书,这封跨越半个中国的来信,连接的不仅有父母对孩子的关心和挂念,更有父子两代齐上阵,共同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战斗意志和决心。

信中写道:“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过以这样的方式进行沟通交流了,上一封家书还停留在爸爸像你这个年纪在离家千里的部队里你爷爷奶奶的来信,至于你妈妈因为时间过于久远已经不记得上一次的家书是在什么时候了。疫情当前,爸爸妈妈对你有惦念,有担忧,也有期盼,想了许久爸爸妈妈还是决定提笔,把心中所想随着家书寄给自己的儿子。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二月下旬送走了你,三月刚刚开始,爸爸妈妈才从和你离别的痛苦中缓过来,家乡吉林和你求学的陕西相继出现了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孩子,疫情当前爸爸妈妈对你的惦念更甚于往日,作为一名在校学生,你不光是我们这个小家庭的孩子,也是学校这个大家庭的孩子,我们相信学校会把你保护得很好。但做父母的总还要和你唠叨几句,你要响应党委和学校的号召,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抓好自己的主业,努力学习勤奋科研,逐渐适应这种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形势。

作为共产党员,除了‘儿子’以外,爸爸妈妈还应该称呼你为‘同志’。你是家里第四代党员,也是年龄最小的党员,但不论年龄长幼,我们都是同志,胸前的党徽就是责任与担当,共产党人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是党的光荣传统。爸爸妈妈作为党员干部,基层单位的负责人,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也时刻准备着下沉一线,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知道你在学校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爸爸妈妈虽然也有担忧,但更多的是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积极地配合老师服务同学,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

爸爸妈妈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论是我们的家乡吉林还是你们的学校所在地陕西,都会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