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首届陕西省乡村振兴青年创业大赛举办

10月20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杨凌农科杯”首届“菁彩青农”陕西省乡村振兴青年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绣山活动中心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黄华、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与杨凌示范区二级巡视员杜江出席活动。我校参赛团队获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111.jpg

作为第27届农高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大赛以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为“三农”领域创新创业青年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引领动员更多青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经各地市团委推荐,初赛、半决赛选拔,共有来自6个地市的15支聚焦本省乡村产业发展的创业团队进入决赛。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7项、优秀组织奖6项。

闫祖书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工作的体系设计与模式创新,以及学生“三团一队”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贡献,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专家教授回信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要求,积极投身“三农”领域创新创业实践,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下午举办的青年乡村振兴论坛中,原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智慧城市发展联盟理事长李铁,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郑风田,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陕西省经济学会会长、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围绕农业农村发展与数字经济等主题,针对近年来国家农村与城镇发展趋势、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现状与数字经济如何助力对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我校7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4万余人在线观看。

比赛期间,黄华与各地市团委负责同志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与志愿扶贫成果展,并考察了机电学院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团组织建设与本研贯通大学生科技创新育人模式,以及葡萄酒学院葡萄酒爱好者协会和TP品尝小组大学生社团活动开展情况,学生团队的展示交流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