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强调:以决战心态、冲刺状态全力打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

6月1日上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校党委工作要求,以决战心态、冲刺状态全力打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会议。

321A0511_副本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首先对当前就业工作的举措和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在经济大环境存在困难的情况下,取得目前的成果来之不易,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对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在五个方面再加力。

一要在落实部署上再加力。要提高站位看就业,就业工作是党中央关心的事,是“国之大者”,我们必须要在思想上跟进,行动上落实。要坚定信心抓就业,既要看到经济下行压力给就业带来的挑战,也要看到国家实施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稳经济、促就业政策给就业工作带来的机遇,善于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新机。

二要在就业育人上再加力。毕业生就业质量反映着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适应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毕业生,是学校最重要的价值体现。要把就业工作上升到育人的高度,把握住这个关键环节,切实把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结合起来,把这项工作真正做实做好。同时要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引导学生动起来,在实践中寻找差距、补足短板、调整目标、实现提升。

三要在拓展岗位上再加力。要持续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强化供需对接,特别要深入挖掘校友资源、联系校友企业,努力为毕业生争取更多优质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同时,要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采用稳妥、灵活的方法手段,积极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保持校园招聘热度。用足用活用好科研助理、灵活就业等政策性兜底举措,充分吸纳未就业毕业生。

四要在压实责任上再加力。就业指导中心要加强统筹协调,把握好就业工作总体节奏,做好管理服务,各学院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书记、院长要靠前指挥、挂牌督战,把各方面人员都动员起来,把各种资源都调动起来,全力推进就业工作。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要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学生、深入一线,把学校各项就业工作举措落实落细,竭尽全力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五要在防范风险上再加力。要树牢“就业数据保真”的底线思维,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就业数据、就业材料真实有效,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要加强毕业生心理关怀,帮助毕业生缓解毕业、就业的压力;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把宣传、动员、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更有温度一些,防范毕业就业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学生层面安全稳定。

321A0508_副本_副本.jpg

闫祖书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各学院、相关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就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打赢2022届毕业生就业的“收官之战”。

会上,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马克思学院院长赵延安、园林学院院长张延龙、化药学院院长王进义、资环学院院长田霄鸿、理学院院长张社奇、信工学院党委书记党青、植保学院院长胡小平、葡萄酒酒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东、食品学院院长吕欣、经管学院院长夏显力等10个学院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单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纪委、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教务处、科研院、党委学工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及上述10个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