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爱心专柜小窗口 消费扶贫大能量

央广网西安6月2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杨玮)“您好,欢迎光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文创商品店,我们这里除了旅游文化特色商品之外,还有‘爱心扶贫专柜’。这些都是从合阳、城固等地直采、运输来的农副特色产品,非常绿色健康,您都可以了解一下。”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扶贫专柜在博览园游客中心落户,成为杨凌首个落户扶贫专卖店。

为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推进消费扶贫走深走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贯彻落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牵头组织推进实施“双百工程”扶贫专柜设立工作,在充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将扶贫专柜的设立位置选在博览园游客中心,利用博览园的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吸引更多人士了解和关注扶贫工作及贫困地区的特色农副产品。

消费扶贫专柜含四个柜台,既有从合阳直接采购的牡丹籽油富硒小米、精品老粗布、红薯粉条,还有来自城固县的黑木耳、黄丝菌、花菇、牛肝菌、有机五彩米等近50个品类。显眼的扶贫专柜,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这个蜜制参果品质看着挺好的”“这个牡丹饱和纯露在网上见卖过,实体店没见卖过”“东西都很有特色,价格也很公道”……刚进门准备买点纪念品的宝鸡游客张先生一家人看到扶贫专柜后立马被吸引过去。

据悉,消费扶贫专柜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为充分挖掘高校消费扶贫大市场的潜力,设立“双百工程”消费扶贫专柜,助力帮扶县区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该扶贫专柜项目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消费扶贫工作项目之一,由学校扶贫办、后勤处、博览园共同推动,它可以减少农产品流通环节,将贫困地区直接采购来的农副产品送到杨凌乃至全国消费者面前,打通消费扶贫供销链,实现从“云销售”到实体店销售,架起了对口贫困县农户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既保证了农户利益,又促进产品的推广销售,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下一步,学校将全力做好扶贫专柜的管理和运行,进一步完善供需对接机制,根据销量数据和消费者的需求,探索和挖掘更多的贫困县特色产品,将帮扶的范围从合阳、城固等地扩大至到全国各地贫困县,有效利用好这个扶贫平台,动员社会各界了解、参与消费扶贫,最终建立起长效的扶贫产品直销机制。

原文链接:http://www.cnr.cn/sxpd/pp/qz/20200602/t20200602_525114084.s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