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泾阳)工作站挂牌

本报讯(记者 黄河)3月2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泾阳)工作站在泾阳县兴隆镇天润酒庄正式揭牌。

葡萄酒学院(泾阳)工作站的成立,是泾阳充分发挥高端技术人才优势,搭建农业科技服务平台,加快新品种引进、新技术推广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泾阳转化,助推葡萄和葡萄酒产业升级的创新之举。    

近年来,泾阳县的葡萄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成为陕西省的葡萄产业大县和陕西省酿酒葡萄种植面积最大的区域。  

  此次葡萄酒学院(泾阳)工作站的成立,将针对优新品种引进、栽培管理新技术研发、低产园改造、老藤葡萄树保护与利用、特色酒种研发、三产融合发展等内容,开展针对性、专项性和实质性合作,为泾阳新时代葡萄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人才支撑。  

  下一步,泾阳县将发挥“葡萄酒学院工作站+产业联合会+果友帮”的作用培育品牌,申报“泾阳葡萄”地理标志,以实施高产高效“万元果”攻关“六大行动”为抓手,助力泾阳葡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原文链接:http://sxncb.joyhua.cn/sxncb/20210402/html/page_02_content_0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