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农林高校助力陕西茶区脱贫攻坚

本报讯  (记者王京臣)陕西省秦巴山区等茶乡出产多种好茶,午子仙毫、紫阳富硒毛尖、罐罐茶、陕西茯茶等名扬海内外。日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霍学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茶产业的发展成为带动秦巴山区脱贫的重要支撑点,高校将积极参与全省茶产业布局,助力脱贫攻坚。

作为农林院校,如何助力脱贫攻坚,霍学喜介绍,西农大依托优势学科专业,与地方政府合作建立了茶叶、中药材等一批“科技扶贫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试验示范站,为现代农业园区规划、新品种引进、新技术运用、新标准制定等提供智力支撑,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建立覆盖全省的“科技特派员”队伍,与地方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成立培训基地,组织专家团队开展技术培训,把现代化技术、理念、信息化知识及现代管理经验送到农户和企业中。结合省内不同地域开展产业调研,从产业布局,茶园种植、产品加工、销售管理等形成一条龙的帮扶模式。结合陕西茶产业特点,学校专家参与完成《关于陕西省茶产业发展情况的视察报告》,挖掘茶叶产业更多潜力,延长产业链,发挥产业优势,带动参与产业生产各环节的贫困群众增收脱贫。依托西农大智力支撑与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镇巴县已经建成茶园10万亩,并培植了一批相关企业。

原文链接:http://www.cnfood.cn/sccs159354.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