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压实责任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委情况反馈会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快速行动、改字为要、严字当头,该校党委书记于10月中旬连续主持召开11场巡视整改约谈会,夯实整改主体责任,高效率推进巡视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高站位谋篇布局强化担当。学校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应用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担负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情况反馈会后,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学校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等事宜,聚焦“六个不足”突出问题,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深入分析研判,明确整改目标和任务,确定整改思路和举措。制定《落实中央第七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落实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形成33个整改具体问题、92项整改任务,以及9项立行立改任务,成立6个专项整改工作组和综合协调及监督检查工作组,党委书记、校长和相关校领导分别担任专项组组长,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学校党委专门召开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工作动员部署会,对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严要求整改约谈夯实责任。为推动巡视整改深入开展,学校党委书记、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主持召开11场“巡视反馈突出问题和集中反馈问题整改约谈会”,从基层党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国有资产管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意识形态阵地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落实基层党组织整改责任等11个方面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进行集中约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指示要求,通报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要求。共有60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约谈,基本做到了学校二级单位全覆盖。学校相关部门和党委组织部、纪委负责同志全程参加每一场约谈,全过程督促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高效率协同推进狠抓落实。学校建立整改进展周报机制,梳理整改任务推进情况,形成巡视进展情况报告,对进展缓慢的事项和整改不力的单位及时提醒、督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校长、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主持专题会议,就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积极落实“一岗双责”,深入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落实,确保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打折扣。整改过程中,坚持把中央巡视整改与校内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双一流”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实施和其他重点任务推进紧密结合、统筹部署,推动巡视整改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学校各职能部门在全校层面对职责范围内相关工作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核查,严防边改边犯、改后又犯等反弹回潮现象,持续强化整改的内生动力和外部推力,把巡视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加速器”和优化政治生态的“清新剂”。

该校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立足“国之大者”,聚焦职责使命,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以第七轮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原文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111/10/1179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