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各界导报》省政协委员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代呼唤责任 履职需要担当

  《各界导报》2019年10月11日 第01版

  9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17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连日来,省政协委员们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份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凝聚共识的重大意义,使我们更加明确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点和要求来开展工作,参政议政要体现时代主旋律。”省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教授张保军表示,作为一名农业界别的政协委员,要继续以乡村振兴为己任,认真履行职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争做懂政协、会协商、守纪律,善议政、讲规矩、重品行的合格政协委员。 

  以党中央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振奋人心!干劲更足了!”省政协委员、咸阳大秦食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旭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八个方面的新要求、一条总要求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抓好的三项工作,充分体现了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重要历史使命。

  陈旭阳表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是履行好新时代政协委员职责的最基本要求。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多谋良策,多出实招,把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的具体要求体现到工作实际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省政协委员、省律协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锦园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阳秋说,令自己深受触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人民政协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张阳秋说,我们要在党的思想政治引领下、政协的广泛组织下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陕西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对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律师,张阳秋说,自己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积极参与法治扶贫,助力陕西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的本职工作是一名律师,这就要求我在平时工作中一定要恪尽职守,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必须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理念,积极建言献策,为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贡献智慧和力量。”省政协委员、陕西宝吉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刘胜利说,老委员要有新气象,今后在工作中要紧跟新时代,努力展现新作为。

  委员们表示,将认真践行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自觉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原文链接:http://paper.gjnews.cn/gjdb/20191011/mhtml/index_content_38519.htm#page0?tdsourcetag=s_pcqq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