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启动

三秦都市报  2022年5月23日

本报讯(记者 石喻涵 实习生 李天琪 吴雨桐)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上午,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在杨凌举办“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我省由北向南涵盖陕北黄土高原、关中平原、陕南秦巴山区三大自然区域。黄土高原生态屏障、秦巴山地生态屏障,长城沿线防风固沙林带、渭河沿岸生态带和汉丹江两岸生态安全带是国家“两屏三带”生态安全战略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生物物种资源较丰富、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分布较密集的重要区域。

陕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管理政策体系,通过深入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生态保护监管力度,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生态系统功能和生物多样性稳步恢复。面对生态环境挑战,陕西将进一步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把绿色低碳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形成共同守护地球家园的良好局面,把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留给子孙后代。

仪式最后,举行了以“呵护生命 保护自然 守卫我们的家园”为主题的蝴蝶放飞活动,并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昆虫馆、动物馆,现场真实感受了大自然的奥秘。

原文链接:https://epaper.sanqin.com/html/2022-05/23/content_2979_6166533.htm

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