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今日头条》跨国连线!“屏对屏”交流“线连线”沟通,这场“跨国会”很别样……

  受疫情影响,我们把见面谈合作搬上‘云端’,同样为我们后续的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基础。”刚刚结束“云端”连线的蔡仕彪满怀自信地说。4月26日,来自俄罗斯的罗曼·阿努弗里耶夫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营养学在读博士生、杨凌普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仕彪进行了“云”端连线,“屏”上对接,就如何减少疫情影响,深化中俄合作内容,有序开展工作展开了交流探讨,体验了一场特殊的跨国视频会议。

跨国连线!“屏对屏”交流“线连线”沟通,这场“跨国会”很别样……

  结缘于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的双方,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团委和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中俄联合孵化器的推介下,今年1月9日俄方农业团队在蔡仕彪等人陪同下,对杨凌智慧农业与设施农业情况进行了详细考察调研,双方并达成了在智慧农业领域的合作。同时,为推进中俄智慧温室管理系统与智慧农场管理软件合作发展项目落地。“我对未来智慧农业领域的合作充满了信心。”蔡仕彪说。

跨国连线!“屏对屏”交流“线连线”沟通,这场“跨国会”很别样……

  2016年,还在西农上研究生的蔡仕彪在参与节水灌溉装备与新技术推广时发现,传统灌溉方式费肥费水费人工,农业种植合作社对水肥一体化技术和设施农业新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和急切需求。在蔡仕彪看来,能够把科研成果转化成产品和服务才更有价值,达到学以致用效果。

  经过多番考量,蔡仕彪等人联合创办杨凌普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经济作物种植咨询、规划建设与设施农业新技术服务,涉及设施温室、智慧水肥一体化精准灌溉、设施农业新设备新技术应用。

跨国连线!“屏对屏”交流“线连线”沟通,这场“跨国会”很别样……

  现如今,这些技术已经走进山东、重庆、陕西、云南、山西等地120余家企业,蔡仕彪团队累计完成了农业项目100余个,推广水肥一体化灌溉技术5600多亩,建成智慧果园500多亩。公司创办四年来,累计销售总额达1600余万元。

  原文链接:http://www.toutiao.com/i6820220197975097860/?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from=singlemessage&timestamp=1587956447&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20042711004601013107522924513E4A&group_id=6820220197975097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