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推进硕博士毕业生就业工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度重视硕博士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实责任,加强引导,做好服务,确保2020届硕博士毕业生如期投入脱贫攻坚一线和涉农企业复产复工中。

  高站位认知,就业工作责任层层压实

  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成立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校长任总指挥,分管就业工作党委副书记任常务副总指挥、分管研究生的副校长任副总指挥,全面领导,靠前指挥,统筹推进硕博士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和校长吴普特分别先后3次安排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委副书记闫祖书逐一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开展,副校长陈玉林专程到就业指导中心调研毕业就业协同推进问题。23个二级学院(系、所)党委分别成立学院就业工作指挥部,建立“指挥部-分管院领导-学科点-导师-毕业生”五级工作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齐抓共管,合力共助硕博士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推进。

  高标准推进,线上指导服务持续进行

  疫情发生后,学校多措并举推进线上指导服务工作。一是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学校安排专人对各省(地、市)科研院、省市县事业单位、高校、选调生、企业需求等实行一天一整理,通过工作微信群、“西农就业”微信公众号一天一推送。二是精准邀请用人单位。学校结合硕博士毕业生需求,2月中旬,启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人才输出工作,整合资源,相继向山东、四川、广西等地132个地市的组织部门,190个地市的农林科学院,19个省的农业农村厅寄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高层次人才引进的邀请函,电话、微信先后与贵州毕节、广东韶关、河北石家庄、江苏淮安、山东菏泽等地市人才部门对接,靶向邀约开展线上“云宣讲”招聘工作 。三是开展线上“基层就业引领讲坛”。及时开辟“基层就业引领讲坛”,持续邀请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校友线上分享感悟体会,用校友的典型故事影响和带动硕博士毕业生把个人的就业选择主动融入国家战略需要,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西农智慧、西农力量。

  高效率落实,线上招聘活动扎实开展

  疫情发生后,学校快速升级“云就业”管理系统,先后开展7次大型网络招聘活动。近日,学校专门举办2020届硕博士毕业生网络招聘会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高层次人才招聘会。249家用人单位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区),政府事业单位12家,高校科研院所39家,“中国500强”“民企500强”“上市公司”106家,累计为毕业生提供岗位1075个,岗位需求人数1.5万余。截至当日下午17点,大数据后台显示共有2235名该校及山西农大、青岛大学等100所兄弟院校毕业生参会,共投递简历4800余份,初步达成签约意向578人。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与建档立卡硕士毕业生吴小萍连线,详细询问其学习求职情况,叮嘱学生合理安排好学业和就业,紧抓时机,合理取舍,尽早就业;与河北省新乐市委书记郭建亭进行连线时,就新乐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西瓜小镇建设、继续教育和职业农民培训、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和沟通。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2004/20/1011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