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三秦网》西安阎良 农业园区迎来西农大专家

  

  (西农大原校长孙武学(左一)与种植户邢国强交流)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通讯员 杜飞 记者 薛凯)“把试验研究建在群众田间地头,专家教授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我们就是要把这种‘西农模式’推广开来。”3月20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校长孙武学的带领下,西农大专家组一行八人来到阎良区武屯街道国强现代农业园区进行农业技术指导。

  

  (西农大专家许忠民(左一)与种植户秦虎交流)

  如何栽培?怎样病虫防治、配方施肥?要注意光温调控等这些技术要点都是西农大专家与阎良瓜菜种植户经常谈论到的话题。“产业规划、品种引进和技术指导,这是我们的主要工作内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阎良现代农业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许忠民说。

  将高等院校技术成果与当地农业生产紧密结合,及时转化为生产力,让科技来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让更多农业种植户从中受益,这是阎良区农业走上快车道,成为中国甜瓜之乡和国家级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的一大法宝。

  “我在阎良十多年了,我们这里有七位常驻专家,还有不同专业的专家二十多人不定期来站,走进阎良各大农业园区进行技术指导。”许忠民说。

  在阎良,与农民交朋友,与群众一起进大棚,讲科技、拉家常,这已经是西农大专家教授与农村群众共处的一种常态。

  “当地政府,农业部门,街道办,合作社,包括各村组都能密切配合,这样才使得我们的新技术得以顺利推广开来。”许忠民说。

  与西农大农业试验示范站仅一步之遥的国强现代农业园区更是直接受益者。其负责人邢国强表示,专家教授免费给周边群众提供技术指导,提供新品种,及时带来一些全国农业农村方面的信息资源,比如栽培模式和技术方法等,对我们调整产业结构,扩大规模,多方面种植经营,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都有很大帮助,这样就更加增强了广大种植户的信心。

  原文链接:http://www.sanqin.com/2020-03/23/content_84819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