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老干部工作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传达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3月1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和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做好2020年离退休工作注入新动力。党委书记刘晓正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同志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安排谋划2020年老干部工作。

  会议强调,对标对表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要求,是做好离退休工作的重要前提,各党总支、党支部、校区服务中心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一要深入组织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工作正确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工作正确方向,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和服务管理工作强化思想引领。二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党的建设。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履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的制度机制,切实加强离退休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三要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进一步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持续开展“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亲情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增强精准服务意识,着力在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上下功夫,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享受美好生活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保障。四要坚持正确价值取向,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深化和拓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开展“万众一心战疫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和“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要进一步发掘和宣传离退休党组织和离退休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事迹,引导老同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五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举办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专业能力素质,以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各校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文链接:http://www.sxlgj.gov.cn/?action-viewnews-itemid-22747=&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