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共产党员网》各地高校师生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场声势浩大的自愿捐款活动正在全国高校师生党员中持续开展。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近日,一句句“云祝福”频繁出现在北京理工大学师生党员们的微信群、QQ群中。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向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捐款倡议。在学校党委发出倡议之前,广大师生党员便已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向所在社区、工会、红十字会等捐款、捐赠防疫物资。

  复旦大学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向全校师生党员发出自愿捐款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党员校领导带头示范,在前期已通过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纷纷再次踊跃捐款。全校51个二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在908个党支部中积极动员,全校师生党员纷纷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分忧,为战疫点赞。

  清华大学党委向全校党组织和党员发出“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全校1306个师生党支部都开展了捐款工作,覆盖率达到100%。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驰援。日前,厦门大学党委向全校师生发出“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募捐倡议,以厦大人力所能及的方式捐献爱心、贡献力量。

  齐心战“疫” 共克时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救治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个交大人的心。疫情发生以来,上海交大广大师生党员齐心协力、同心同向,以多种方式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力量。校内师生和广大校友向上海交大“抗击新冠肺炎援助基金”捐赠近900万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向全校师生党员发出了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一时间,广大师生党员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守望相助、携手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广大师生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支付宝、微信和现金等多种形式积极捐款。

  中国农业大学在校园网开通了“党员自愿支援防疫捐款”网络平台,全校党员无论身处何地,均可通过网络、手机等进行线上捐款。学校领导、院士、专业教师、党政管理人员、学生、离退休人员、校办企业员工、工勤人员等各类党员群体积极捐款,短短几天内共收到线上捐款近82万元。

  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

  中国人民大学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2月27日,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发出捐款号召的短短五天中,全校党员干部自愿捐款逾百万元。

  中山大学离退休老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抗疫,常驻养老院的离休党员、90岁的林竞芳同志微信捐款3000元,她在电话中表示还想多捐一点。

  离岗不离党,离休不褪色。重庆大学离退休老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积极的行动为广大党员树立了榜样。全校846名离退休老党员共捐款12.39万元。

  原文链接:http://www.12371.cn/2020/03/19/ARTI15846109324742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