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教育新闻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增中美合作本科专业 今秋开始招生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靳军 记者 冯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合作举办的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日前经教育部批准,今年秋季开始招生。该专业学制4年,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招生人数60至120人。学生入学后同时取得中美双方学校学籍,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后,获得中美双方学士学位。

  据了解,此次获批的联合办学模式,特别强调为学生和教师提供良好的发展通道和空间。学生四年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学,从一年级起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就派驻优秀教师到校进行全英语授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也将选拔优质师资与亚利桑那大学教师紧密合作,共同完成教学任务。双方还将成立项目董事会,共同管理联合办学事项。

  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志教授介绍,该项目尽管为“4+0”培养模式,同时还提供“3+1”和“4+1”培养通道:学生可在第三年提出申请,赴亚利桑那大学完成第四年学习,获得本科学位;也可在完成四年学习后申请赴亚利桑那大学深造一年,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

  原文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003/t20200314_306931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