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食品报》陕西食品学人献爱心 家乡美食送武汉

  【中国食品报融媒体】(记者 王京臣)日前,陕西援鄂七支医护人员收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全体师生捐赠的4000份陕西特色美食(凉皮和锅盔)食品爱心礼包。


图为陕西特色美食爱心礼包

  据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西农大食品学院通过学校和湖北校友会了解到陕西援鄂医护人员前线抗疫情况后,就动员学院全体师生向西安国际医学中学医院医疗队、陕西省医疗队、陕西省第二批医疗队、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陕西省第三批医疗队、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七支医疗队发起爱心捐款。

  
图为食品学院致陕西省赴鄂援助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笔笔捐款显真情,涓涓细流汇大爱。这份抗疫捐款倡议一经发出,食品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彰显教育工作者和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截至2月27日,全院153名师生、校友为抗疫捐款26916元。捐款用于购买3000份凉皮和1000份锅盔,感谢一线值守医护人员平日的尽职尽责、一丝不苟,感恩医护人员千里援鄂,让他们在他乡也能品尝到“陕”味儿,以更饱满的精力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图为陕西省赴鄂援助医护人员接受捐赠食品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遵守抗疫要求宅在家里,面对汹涌的疫情,出不上力心里着急,想想最好的办法就是捐钱捐物,刚好学院有此倡议,立马响应捐款。尽了一点绵薄之力,也有了些许慰籍,愿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能共度时艰,挺过难关,愿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 葛武鹏教授在捐出1000元爱心后由衷感慨。

  在境外学习工作的教职工第一时间联系学院,献出爱心。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做访问学者的青年教师刘志刚表示:“我无法做‘逆行者’,但可以做‘坚守者’。作为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和青年教师,国家有难,我们必须要尽己所能,奉献自己的力量。”

  “这只是一点微薄之力,在我的求学路上爱心人士和国家的帮助从未间断,我对谢谢这个词承之有愧。只愿疫情快快结束,祖国山河无恙。”食品工程1703班学生王跃义主动捐款给辅导员。

  2005届毕业生王俊平说道:“作为一名食品学院校友,我想通过有限的捐款,对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我的一份爱心!

  
图为西安援鄂医疗队接收捐赠的情景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说:“我每天都会盯着新闻,关注患者人数是否下降,前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状态怎样,这次也是听说援鄂的陕西医疗队很长时间没有吃到家乡美食,就和老师们商量,没有料想到大家反应特别积极,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全院师生热烈响应,特别是在捐款通道关闭后,还有很多得知消息的校友、学生要奉献爱心,让我特别感动。”

  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食品学院积极落实部署安排,在做好全院师生健康保障的同时,积极动员师生参与抗“疫”助力中来。这次捐款是继食品学院防疫物资捐献、特殊党费缴纳、民主党派捐款之后的又一次爱心奉献。与此同时,还有一批教师和学生自发投身抗“疫”一线,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和服务中,凝聚抗疫力量。

  原文链接:http://www。cnvsj。cn/difang/xinwen/2020-03-13/20424。html?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