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教育部新闻办》一线就是我的岗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辅导员曹姗

  凌晨1点,曹姗还在进行学院2016级565名本科生疫情防控数据的最后一次核对。“附件1-6人员是否有更新?哪些学生与湖北(不含武汉)人员接触史超过15天?哪些学生与武汉人员有过接触?目前在湖北学生身体状况是否健康?……”她不断调取19个班级报送的学生信息。全部核对清楚,发给汇总学院数据的同事,相互道一声辛苦,结束一天的工作。

  早上7:30,随着闹铃响起,曹姗拿出手机完成每日的健康打卡,同时在班主任、年级及班长群发布“健康每一天,今日打卡啦!”但是特殊情况出现了,学生何某联系不上,微信、QQ留言均不回复,家长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这一情况立即引起曹姗的警惕。她迅速拨通与何某同县的学生王某电话,并通过王某所在镇政府联络到何某所在乡镇的派出所民警,得知镇上已经停电12小时以上,且该乡镇没有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心里一块石头总算落地。报送完年级数据,她每隔3个小时联系当地派出所询问来电情况。终于在次日中午,她打通了何某的电话。“老师,我没事。镇上停电了,手机没信号。”“你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虽然这次打卡费尽周折,但核实每位学生真实情况是辅导员的责任。杨凌出现确诊病例后,她每次出去值班,母亲都提心吊胆。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辅导员,一线就是我的岗位。”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A1NjE3NQ==&mid=2649900715&idx=1&sn=fffe362d9f2aa85e87401c6af4fdfe40&chksm=bef8b9eb898f30fdda4e2cf1bfd1c3343210f2cf111ea2653c609b08ea2f2d4488f16a86c5ec&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82277952924&sharer_shareid=630b13382bb8139a9472f765764f5df3#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