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部网》战疫情|停课不停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网络在线教学受学生欢迎

  西部网讯(通讯员王学锋 支勇平)2月17日早上8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网络在线教学如期开始。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仵均祥教授准时在网络直播课堂与同学们见面,开始了“农业昆虫学”的第一堂网课。

  面对新的教学形式,仵均祥表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上好网课是老师的责任和义务,他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讲好每堂课,尽量将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

  按照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有关要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各课程主讲教师认真开展了网络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经过试行调试、教学反馈,全校共开设在线课程567门,占本学期总课程门数的66%。其中通识类公共课程40门,学科基础课160门,专业课367门。

  “备课的过程很艰苦,重要资料都在办公室,缺少录音设备,专业的视频教学软件不熟悉……”农学院韩清芳教授说,她一边向同事请教,一边向读研的女儿学习,终于攻克一个个难题,顺利授课。

  年过五旬的她,为了上好课,每天要忙碌到深夜12点。“困难总能解决,网上授课得到学生认可,自己很欣慰。”韩清芳说。

  汉语教师王珏青给留学生上了第一堂在线汉语课,令她惊奇的是留学生全勤上课。由于假期近半数留学生已经回国,网络授课存在时差、网络不稳定等问题,但就是这样诸多的特殊情况,留学生们依旧能克服困难,按时上课。

  “因为时差,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张自若凌晨五点就起床上课,我很是感动,但更让我感动的是课堂上留学生们对国内师生的牵挂,和对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王珏青说到。

  2017级本科生汪浩告诉记者,“今天第一课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上老师把防疫抗疫中涌现的榜样人物和感人事迹等融入讲授中,让我很感动,也更加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学生家长李春莲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能够及时响应,延迟开学,按时开课,体现了以学生为本、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他们将全力配合学校开展网络教学,在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原文链接:http://m.cnwest.com/bwcp/a/2020/02/19/18499717.html?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