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青年网》西农大网络团支部唱响“战疫”青春之歌

网上团支部为武汉加油。西农大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15日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网络班级团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号召团员青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共同遏制疫情扩散,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西农大通过“互联网+团支部建设”,第一时间成立733个网络团支部,并专门成立“湖北籍学生临时(网络)团支部”,下设21个团小组,以主题团日、集体学习、线上交流等形式对湖北籍团员青年进行凝聚引领和组织管理,教育动员湖北籍团员青年正确认识防控形势。“我在湖北黄石,和同在湖北省的586名同学一起,向母校的老师和同学报一声平安。”担任“湖北籍学生临时(网络)团支部”生活委员的甘露在给学校写的信中说到。

艺术战“疫”。西农大供图

  疫情防控期间,西农大团组织着重加强工作设计,创新活动载体和内容,增强对青年的吸引力。全校各班级网络团支部积极适应当前形势下团员聚集方式变化的新挑战,依托QQ群、微信群等网络信息平台,发布权威信息,开展各类主题创意活动,准确解读防控措施、有效疏导恐慌情绪、主动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发挥其在凝聚青年学生、关心心理生活、传播党政主张、服务成长成才等方面的作用。

  西农大外语系16级的刘楚同学,就是通过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全面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是如何发生、传播和感染的,她说:“老师的关心和支部成员的问候,让我感受到学校对我们的牵挂和爱护。抗击疫情,从自身做起,我们要不信谣不传谣,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护措施;积极遵守家乡和学校的有关规定,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共渡难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创新学院团支部17级学生杨洋将实习费捐给医院。西农大供图

  在西农大校团委的号召下,该校相关团支部把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团员彰显先进性的重要载体,植物保护学院团支部19级学生潘哲宇,将自己的1500元压岁钱全部捐给了疫情防控一线;创新学院团支部17级学生杨洋作为大学生赴安康市政府见习生,号召其他见习学生将见习补助,合计5350元,全部捐给安康市中心医院,用于疫情防控;葡萄酒学院团员潘祖彬,主动向村主任请缨,做起了村中防疫志愿者……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以‘一切工作到支部, 一切工作靠支部’为理念,我们通过成立网络团支部,实现全校2万余名团员青年全覆盖,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组织学生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发挥班级团支部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为最终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西农大校团委书记李国龙说。

原文链接: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df.youth.cn/dfzl/202002/t20200215_12198843.htm?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