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科学报》杨凌西农瑞雪瑞阳苹果发展联合会成立

《中国科学报》 2019年12月29日

  12月28日,“杨凌西农瑞雪瑞阳苹果发展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杨凌召开,“瑞阳”“瑞雪”苹果主要选育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赵政阳、杨凌国家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钱永华副校长、国家苹果产业体系首席专家霍学喜教授等出席会议,并为“杨凌西农瑞雪瑞阳苹果发展联合会”揭牌。来自陕西、甘肃、山西、山东、新疆的50多家联合会会员单位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杨凌西农瑞雪瑞阳苹果发展联合会”是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批准成立的唯一的以研究示范推广苹果新品种为主要业务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是由苹果科研专家和苹果全产业链企业、合作社、农民、爱心人士等组成的学术与行业产业发展结合的社会团体。

  “瑞雪”“瑞阳”苹果新品种,是赵政阳带领团队历经20年研究取得的成果,已通过国家审定,是我国苹果育种领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创新成果。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9/12/434342.shtm?bsh_bid=5468157712&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