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今日头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用种子拼出爱国爱校情

今日头条》  2019年9月24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受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回信的鼓舞,同时向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献礼并庆祝我校建校85周年暨合并组建二十周年,进一步弘扬优秀中华农耕文化和“后稷有人”的新农学人精神,我校师生用普通小麦、黑小麦、蓝小麦、大麦、红米、小米、糯米、燕麦、糜子、芝麻、绿豆、扁豆、黑豆油菜等作物种子拼出天安门等国庆图案,向祖国生日献上最真切、最朴实的祝福。同时,他们还用种子拼出了我校校徽以及标志性建筑三号教学楼、北校大门、博览园昆虫馆以及麦田等具有西农符号的图案,以此向学校生日献礼。拼图中用到的作物种子均由我校自产,色泽搭配均为种子原色,以传递绿色农业、环保校园的理念。


祖国70华诞


金色华诞


北京天安门


五谷迎国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大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国际交流中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号教学楼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昆虫馆


蝴 蝶


西农印象之“麦”向未来


西农印象之丰收的田野


西安印象之兵马俑


西安印象之钟楼

  “种子虽小,大有可为”。学校将秉承“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始终坚持“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治学理念,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即“顶天”又“立地”,为加快推动新农科建设和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740032801795473928/?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569286572&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req_id=201909240856120100260770843478D729&group_id=6740032801795473928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