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食品评论日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落户西鸽酒庄

  2019年7月1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宁夏西鸽酒庄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宁夏自治区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曹凯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等相关领导,以及宁夏葡萄酒产区酒庄企业代表,部分葡萄酒学院校友参与并见证了这一次于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及西鸽酒庄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仪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了本次会议,他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和西鸽酒庄给予了高度肯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与西鸽酒庄庄主张言志先后致辞,并共同签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与西鸽酒庄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随后,李兴旺书记和曹凯龙主任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二十多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有300多名葡萄酒学院校友扎根产区,奉献在了葡萄酒事业。以李华教授为首的学院专家团队对于宁夏葡萄酒产业需求的研究,为产区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今天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与产区的紧密合作,特与西鸽酒庄签订合作协议,其目的是为了全面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为产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使贺兰山东麓产区成为我国葡萄酒产业发展强有力的人才培养和技术示范的高地,为我国成为世界葡萄酒强国树立典型。

  房玉林院长充分认可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发展的意义,他说:“贺兰山东麓为构建中国葡萄酒产业自信和文化自信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国产葡萄酒在群狼环伺的环境中如何突围杀出了一条血路,不仅如此,产区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对于我国西部干旱半干旱区农业结构的调整、农民科技进步、乡村振兴等有重大意义。”房院长同时全面肯定了西鸽酒庄的发展,他说:“我坚信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西农为代表的科技力量助推,以及张言志为代表的葡萄酒人的努力奋斗带领下,贺兰山东麓一定会站在世界之巅。”

  此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落户,对于西鸽酒庄来说是一次里程碑事件,意味着西鸽酒庄肩负起了更多的中国葡萄酒新时代发展的重任。

  西鸽酒庄被认为是同时兼具有中国独特风格和国际一流水平的现代化酒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落户是对西鸽酒庄最好的肯定,同时这也表明无论是产区还是学院都对中国葡萄酒未来有更大的期许,而他们作为产业引领者,也终将带领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壮大,走向世界。

  西鸽酒庄庄主张言志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的第二届本科生,被行业内评价为:同时具备商业基因和葡萄酒情怀的魅力庄主,张言志表示,今天西鸽酒庄能得到大家的关注和认可,最需要感谢的是贺兰山东麓产区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也要感谢宁夏党委和政府、尤其是葡萄酒管委会给区内众多酒庄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政策支持。

  张言志在他在会议中发言道:“有人认为西鸽是一个漂亮的新酒庄,有人认为它是一个幸运的好生意,但对我来说,西鸽是一个符号、是一种信仰,是要酿造宁夏好酒、打造中国大品牌的决心和意志。中国已经发展起来了,虽不敢妄谈强大,但我们应该有足够的自信,去酿造自己风格的好葡萄酒,去跟国际品牌同台竞争,去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美好的选择。“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715569551938945548/?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7&from=groupmessage&timestamp=1563590594&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sappinstalled=0&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1907201043140101520251301973C77&group_id=6715569551938945548&pbid=6611797750189458957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