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传媒网》2019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陕西传媒网》  2019年7月12日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张亚 通讯员 孙建恒)7月12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党校办、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学校将立足学科特色,充分发挥学校农科教、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优势,由专家教授、博(硕)士生及本科生构成的380支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共4000余名师生,奔赴北京、内蒙古、新疆、宁夏、青海等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科技支农、文化下乡、教育帮扶、环境保护、社会调研等实践服务,分别组建不同队伍,打造具有学科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的暑期“三下乡”活动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立德树人贯穿学生实践的全过程。将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学生深入农村基层,实地开展理论宣讲、科技支农、环保支农等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还将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与西部地区高校不断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发展;首次组建留学生实践团队,前往中亚、非洲开展实践活动,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等。

  据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坚持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坚持“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求真务实”的工作原则,每年暑期都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出“项目带动”“联合组队”“导师参与”“基层兼职”“基地保障”等实践育人模式,打造了秦岭青年使者、大学生村主任助理、田园使者、志愿者进社区等实践育人品牌工程。

  原文链接:http://www.sxdaily.com.cn/2019-07/12/content_8004933.html?from=groupmessage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