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杨凌视线》西农大美女学霸:比你美还比你更努力

《杨凌视线》 2019年7月6日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比你好看的人,还比你努力,这不,在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有这么一位美女学霸。

  她不仅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荣获国家奖学金,还获得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5所院校在内的保研资格;她积极实践,参加泰国的国际义工活动,还作为创始人之一,成立了SOAR国际义工信息共享平台,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还曾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

  看到这些是不是有人想说,为什么学习好的都是别人家的孩子!是的,这位别人家的孩子不仅学习好,还长得美,先来认识一下她吧。

  陈文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毕业生,中共党员,山东青岛人。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校"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二等奖、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曾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基于供给与需求下的中国杨陵农高会满意度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基于供给与需求视角下的中国杨凌农高会满意度研究》。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来到西农后,陈文君在大一学年结束时学积分位列经管学院541人中的第一名,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来到了心仪的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当问到为什么没有选择热门的会计专业或者金融专业时,陈文君回答道:"因为我对地理特别感兴趣,选专业重要的不是热门,而是兴趣。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并不热门,但我相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专业分流后,陈文君依旧坚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例如预习、写每日计划,她认为:"在大学中,上课听讲和课下自学同样重要。上课认真听讲时,老师一些成熟的思路和方法会为我们下一步的独立思考提供基础,但课堂毕竟是有限的,课下多读书也是不可或缺的。与专业知识有关的要读,与专业知识无关的也要广泛涉猎,因为学科之间是互相沟通的,不同的学科之间会有不同的思路方式和理念,正是这些不同之处会给我们启发。"

  努力终会获得回报,今年,陈文君以100%通过率获得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5所院校在内的保研资格,最终她选择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就读环境规划与管理硕士研究生。


陈文君与学弟学妹分享保研经验

实践是进步的通道

  大学生活中不只有学习,还有各种各样的活动、竞赛以及学生工作。陈文君在大一时任班里的团支书,后任经管学院就业指导部副部长,现在是土地资源管理党支部的副书记。此外,她还参加了陕西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和英语竞赛以及一些商赛,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陈文君说:"大学中各种活动会比较多,两相权衡,我会以学习为重。不会参加太多的活动,而是有选择的参加一些会对我未来发展有帮助的活动。毕竟现在我们还是学生,自然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

  在大一暑假,陈文君自己申请了泰国的国际义工活动,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支教;今年一月,她又去了斯里兰卡做了海龟保育的项目。这些实践活动让陈文君认识了更多优秀的人,不但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而且凭借一己之力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国际义工项目不同于旅游,不是浮光掠影的走马观花,而是真正的深入当地,融入他们的生活,在真实生活中近距离的体会和领悟他们的文化。有了这些经验,陈文君作为创始人之一,成立了SOAR国际义工信息共享平台。

目标是前进的动力

  在目标方面,陈文君并没有制定特别长远的目标,而是注重当下,踏实走好当下的路。"太过于长远的目标不切合实际,因为我们无法预知未来我们会经历什么,太过于宏大的目标也不切合实际,因为可能超出我们的实力范围,让我们徒生焦虑。就我而言,做好当前要做的就很好,每一步都走稳,最后自然会有你想要的结果。"

  即将离开母校,陈文君表示:"西农就像是位慈祥和蔼而又知识渊博的老学者,与他相处的时光,赋予了我大多数学校无法赶超的学习氛围,赋予了我诚朴勇毅的生活态度,更赋予了我追逐梦想的良机。"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OTA5MDQxNA==&mid=2650958494&idx=2&sn=1b877bc1f32ac734c349ca2ca26cc1b6&chksm=bd360b1f8a418209333b7ec68fa0a7b0c80f274d4cb7d5957ce4b55ea1080deeaece2684437d&mpshare=1&scene=23&srcid=#rd

编辑:0

终审:0